全球变暖危害著名生态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6:57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供本报专电世界自然基金会5日警告说,世界上一些最壮观的自然奇景正遭受全球变暖气候威胁,处于消失的危险中,其中包括喜马拉雅山冰川和亚马孙平原。

  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警告指出,在全球10处地区,气候变化已产生相应负面后果,当地保持着微妙平衡的生态系统,正处于完全消失的危险中。

  亚马孙森林栖居着地球上近三分之一物种。基金会说,如果全球平均气温在1990年的基础上上升2至3摄氏度,60%的亚马孙热带雨林将变成半贫瘠的热带大草原。一些物种很可能在被人类识别前就遭灭绝。

  

澳大利亚大堡礁以及其他珊瑚礁生态系统仅占海底表面的0.25%,却维持着25%的海洋生命。基金会警告说,这些珊瑚礁正急速减少。

  地球上现存最大的红树林位于恒河与雅鲁藏布江(布拉马普特拉河)交汇处的孟加拉湾地区,是孟加拉虎的故乡。这一地区也在基金会所列气候变化“热点地区”名单中。

  此外,世界自然基金会还对长江上游、白令海和东非沿海森林地带发出了警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