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绑架2名法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7:17 新华网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4日说,塔利班在阿西南部地区绑架了两名法国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和两名阿富汗人。

  自称塔利班发言人的卡里·穆罕默德·优素福说,这4人3日在阿富汗西南部尼姆鲁兹省遭到绑架。尼姆鲁兹省位于伊朗和阿富汗鸦片主产区赫尔曼德省之间。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德尼·西莫诺同日说,两名遭绑者为法国一家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帮助尼姆鲁兹省提高儿童受教育水平。有人报告说,他们与阿富汗向导一起失踪。

  西莫诺在因特网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外交部和我们在喀布尔的使馆与当地政府以及这家非政府组织合作,正密切追踪这件事的进展。”

  事发地尼姆鲁兹省警察局长穆罕默德·达乌德·阿斯卡亚说,这两名法国人、他们的阿富汗司机和翻译在乘车前往邻近的法拉省时失踪。

  路透社报道说,塔利班武装在尼姆鲁兹省相当活跃。(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