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释英军士兵承认在伊朗搜集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遭伊朗扣押近两周的15名英国军方人员5日返回英国后表示,他们陷身伊朗这些天“非常难熬”。但他们中的人此前早就透露,他们是奉命到波斯湾搜集伊朗方面活动的情报。

  这些英军包括14男1女。他们由伊朗首都德黑兰搭乘英航班机,于5日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这些分别穿着沙漠作战服装和海军制服的英军抵达后,随即由两架皇家海军直升机送到英格兰西南部的皇家陆战队基地,与亲友团聚。军方官员将听取这些获释官兵对这次被捕期间状况的报告。

  25岁的艾尔3周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也多少会搜集一些有关(伊朗的)情报。”他是伊朗扣押的英军人员之一。因为担心此段访谈对解决问题不利,还会刺激伊朗,因此直到5日才对外公布。

  这15名英军士兵是于3月23日在波斯湾北部海域遭伊朗扣押的。英国外交部此前辩称,英军是奉联合国命令保护

伊拉克的领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