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大规模排查无能及不诚实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1:59 东方早报

  韩国对公务员有了新的筛选机制。

  首尔4月4日表示,选出欠缺工作能力或工作态度不好的102名公务员,组成了“现场纠正推进团”。据悉,“现场纠正推进团”中有6人已申请自动离职。

  这可能对韩国其他地方政府的公职人员产生冲击。

  有病治病

  首尔决定,对有可能患有疾病的16名公务员进行缜密诊断后,为帮助其治疗,进行单独管理。而对剩余80名公务员安排在现场工作。

  首尔原先预测“最终退出候选队伍的人将在20到30人左右”。最终,该市将100多人选定为“现场纠正推进团”成员。

  3月,首尔要求各室、局在其部门职员人数的3%以内提交无能和不诚实的职员名单。当时各室、局提交的“第一轮退出候选人”达到250余人。最终,129名公务员接到监察官室的传唤后,经过评估委员会的验证工作,被列入“现场纠正推进团”名单。

  无病“改造”

  最终进入推进团的公务员将接受自我分析和提高职务能力的基本教育和志愿者教育,然后进行社会服务活动和一线现场业务(比如,调查需要维修的交通标示牌等),进行“改造”。

  6个月后,市政府将对这些公务员的业务能力、工作态度、个别课题执行成绩等进行评估,评分将分个人成绩和其所属的小组成绩。之后通过监察官的验证,由评估委员会决定重新安排这些公务员的工作岗位,或延长在推进团的工作时间,亦或解除职位。

  据悉,首尔今后将继续运营“现场纠正推进团”。但在下次选拔候选人时不再适用“在各室、局里选出3%无能和不诚实的职员”的制度。

  ◇相关新闻

  安倍:“不要当不负责的官僚”

  早报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上午出席在东京召开的国家公务员初任进修开讲仪式,并在训话时引用了日本作家司马辽太郎小说《栖身于世的日子》中的名句,“不要当无责任、无效率的官僚”,要求国家公务员以日本幕府末期落后制度下的官僚作风为警示自己的反面教材,树立“全新的国家公务员形象”。

  安倍指出,“首先,希望大家能拿出勇气和自主性投身于各项工作”,并强调了“行动、实践”的重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