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释放联合国船只及其12名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7日电(记者 赵卓昀)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7日说,索马里海盗已经释放了粮食计划署租用的一艘肯尼亚货船及其12名船员。

  粮食计划署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经当地部族长老斡旋,海盗于5日晚在索马里东北部的蓬特地区释放了这艘货船及其船员,其中包括6名斯里兰卡人和6名肯尼亚人。

  这艘负责运送人道主义救援食品的货船于2月底在索马里沿海被海盗劫持。粮食计划署没有说明有关方面是否向海盗支付了赎金。

  7日早些时候,“海员援助组织”肯尼亚分部官员证实,本月2日在索马里摩加迪沙港附近被海盗劫持的一艘印度籍货船及其船员于6日获释。据租用该船的索马里商人说,船主向海盗提供了4.5万美元赎金。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局势持续动荡,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