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指挥官承认水兵搜集伊朗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31 黑龙江日报

  据《扬子晚报》消息 获释英兵指挥官克里斯·艾尔上校在遭扣押5天前接受过英国天空电视台随军记者塞缪尔斯采访。

  艾尔所在连队主要任务是在海湾水域调查武器走私和恐怖活动。不过艾尔告诉塞缪尔斯,连队另一项任务是搜集伊朗方面的情报。艾尔说,海湾水域的伊拉克渔民声称多次遭到伊朗士兵抢劫,因此从他们那里可以获得伊朗方面水上活动的情报。

  天空电视台说,他们决定在水兵回国后再播出采访艾尔的节目,是为了不威胁到这些士兵的人身安全。

  伊朗前外交官迈赫达德·洪塞里同日说,如果伊朗方面事先知道英国水兵搜集情报,他们就会多一个扣押他们的理由,并且把他们送上法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