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将于9日视察铀浓缩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8日,伊朗方面表示,掌握核燃料循环技术是伊朗的权力,不过伊朗仍然愿意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

  当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里·侯赛尼表示,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与欧盟负责安全与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就解决核问题保持着联系,但他强调,铀浓缩是伊朗的合法权利,因此无需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侯赛尼透露,伊朗总统内贾德将于4月9日到纳坦兹铀浓缩工厂视察,届时伊朗将会宣布一个好消息。当被问及好消息是什么时,侯赛尼卖了个关子,他答道:“如果你们再等24个小时,你们就会知道了。”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侯赛尼还强调,伊朗军队已经完全做好保卫国家的准备,伊朗也已经做好应对任何军事打击的准备。一直怀疑伊朗在暗中制造核武的美国曾表示,他们愿意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是也不排除动用武力。(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