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将于明年开采墨西哥湾深海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8日电(记者胡红蕾)古巴基础工业部日前宣布,古巴将于2008年上半年开始开采墨西哥湾古巴专属经济区的石油。

  古巴基础工业部长加西亚透露,古巴已经向西班牙的雷普索尔YPF公司订购了一台海上钻井平台,该采油设备可望于2008年6月前交付并投入使用。

  墨西哥湾石油和天然气储藏量十分丰富,其中世界产油大国墨西哥80%的石油和美国40%的石油都产自该地。据古巴基础工业部公布的数字,在古巴11.2万平方公里的专属经济区内约有46亿-93亿桶的石油储量和9.8万亿-21.8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

  古巴石油工业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对外资开放,目前已经有6家外国石油公司与古巴签署了石油勘探和开采协议,其重点是

墨西哥湾的深海石油。该海域的石油均在大陆架以下1500米至2000米的深度,原油含硫量低、品质较高。

  目前古巴石油业已经吸引了15亿美元外国投资。西班牙雷普索尔YPF公司、挪威NORSK石油公司、印度VIDESH石油天然气公司、加拿大SHERRIT公司、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和马来西亚BERHAD国家石油公司参与了古巴的石油开发项目。此外,美国石油公司也跃跃欲试。古巴基础工业部长加西亚表示,古巴欢迎外国

能源公司的参与,古巴石油业的大门继续敞开。

  去年古巴27个油田的500口油井共生产了290万吨(2030万桶)石油,仅能满足国内一半的需求,其余主要从委内瑞拉进口。根据古巴基础工业部的规划,未来两年古巴还将启动30个陆地和海上采油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