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进入倒计时拉开竞选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9日,这一天距离法国大选还有两个星期,各位总统候选人的竞选活动也正式进入冲刺阶段。最新的民调显示,前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和左翼社会党女候选人罗雅尔仍然是最有实力的竞争者。

  据法国媒体报道,从4月9日起,官方认定的竞选大战正式展开,官方对于竞选海报和竞选节目的各种规定也将开始生效。在4月22日第一轮大选投票展开之前,法国各地将举行一系列集会为选举造势。

  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12位总统候选人中,萨尔科齐和罗雅尔仍然是总统宝座的热门人选。紧随两人其后的则是中右翼法兰西民主联盟候选人贝鲁和极右翼政党领导人勒庞。

  若在4月22日的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得票率列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在5月6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一决高下。

  法国《星期日报》4月8日公布的民调则显示,萨尔科齐目前的支持率已经上升到29.5%,而罗雅尔的支持率稍有滑落,降到了22%。这份民调还显示,若两人在第二轮大选展开对决,萨尔科齐将以54%的支持率战胜支持率为46%的罗雅尔。

  尽管大选的日子越来越近,但是目前还有将近一半的法国人尚未决定将把他们的票投给谁。法国《巴黎人报》4月8日公布的民调显示,还有42%的法国人没有做出最后决定。对于各位候选人来说,这最后两个星期将成为他们稳定胜局或者扭转败局的绝好时机。

  今年这次选举被认为是法国近年来最重要也是最激动人心的一次选举,因为它将选出继现任总统希拉克之后的法国新一代领导人。在希拉克12年的执政生涯结束以后,这位新的领导人将带领法国人民走向一个新的方向,而各位候选人也都表达了变革的愿望。萨尔科齐的竞选口号是与过去的法国“平静地决裂”,罗雅尔则以“渴望未来”作为竞选网站的名字。(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