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德印巴四国集团改变入常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为了更有力地推动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努力,印度和“四国集团”的其它三个成员国近日正在采取一个经过改善的策略,其中包括对它们向联合国提出的一项决议案草案进行修改。

  据悉,巴西、德国、日本和印度目前正在重新起草向联合国提交的决议案草案,以为它们获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争取最大的支持。

  日本最近已表示,它对“四国集团”联手争取获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感兴趣,它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参与“四国集团”一直持不是很积极的态度。

  外交消息来源称,“四国集团”将对决议案草案进行一些修改以争取联合国其它成员国的最大支持。印度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模式应当获得联合国大会成员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非洲联盟等主要国际组织的最广泛支持。印度提出的决议案修改意见包括强调扩大后的安理会所有常任理事国权利和责任平等,改善安理会的工作方法。(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