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已能进行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伊朗纳坦兹4月9日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日在伊朗中部城市纳坦兹的核设施内发表讲话时宣布,伊朗已有能力进 行“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

  艾哈迈迪-内贾德面对在场的数百名伊朗高级官员和记者说,“从今天起,伊朗已经加入能进行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国家的行列”。

  他同时强调,世界大国不要对伊朗的核计划横加干涉,“伊朗人民将保护自己的权利直到最后一刻”。

  同日,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警告说,如果伊朗在核问题上继续面临外来压力的话,伊朗将被迫重新审视其《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身份。

  联合国安理会3月24日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新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伊朗官员多次表示,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伊朗不会寻求对抗,但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