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1:1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市政府昨天召开常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分析一季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会议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本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了又好又快开局。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力以赴,扎实工作,抓发展、促和谐、重民生,继续保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继续保持上海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市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初步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本市实现生产总值26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经济社会运行继续朝着中央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取得新进展,突出体现为“四个协调”的基本特征,即:二、三产业发展相协调,经济增长的稳定性进一步增强。第三产业增幅达到12.7%,是近年来增幅最高的一个季度,工业也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投资、消费、出口相协调,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2%,再创1998年以来的同期新高;宏观经济效益与微观经济效益相协调,经济运行的质量进一步提高;经济与社会发展相协调,民生问题进一步得到改善。一季度全市新增就业岗位18.2万个,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廉租住房受益面继续扩大,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

  会议强调,要全面客观准确地分析和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在一季度良好开局的基础上,二季度要从强化管理、有序运行两个方面全力抓工作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副市长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杨定华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