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女孩得怪病皮肤一碰就会剥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48 新闻晨报

  小朗供稿英国11岁小女孩梅丽莎·休斯被称做“蝴蝶女孩”,因为她患有一种罕见的“表皮松解症”,身上的皮肤像蝴蝶的翅膀一样脆弱,哪怕轻轻一碰就会令其皮肤出血、起泡或掉落,以至于父母从来不敢拥抱她一下。医生称,梅丽莎的生命很可能将因这种怪病缩短至少30年。但令人欣慰的是,一种最新研制的高科技“超软布料”让梅丽莎绝处逢生。

  33岁的母亲吉尔回忆说:“梅丽莎出生后,我们发现她腿上的皮肤开始剥落,接着她的皮肤迅速地起泡,我们真是吓坏了。”

  日前,梅丽莎被选中参加英国慈善机构赞助的一项研究活动,对一种专门针对“表皮松解症”患者而研制的高科技布料进行测试。这种布料像丝绸一样光滑,不会对皮肤造成任何摩擦。如果效果好,不久她还将试用这种布料做的床单和内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