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外长称阿不会同科索沃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4: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地拉那4月9日电(记者杨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尔巴尼亚外长穆斯塔法伊9日表示,即便科索沃取得独立,阿尔巴尼亚也不会同它合并。

  穆斯塔法伊在接受奥地利《信使报》采访时说,阿政府和议会已经清楚地表明,即便科索沃取得独立,两者之间的边界也不会改变。

  阿尔巴尼亚是科索沃独立的坚定支持者。长期以来,外界盛传阿尔巴尼亚期望同独立后的科索沃合并,从而实现其“大阿尔巴尼亚”的梦想。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目前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