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兵大爆内幕:他们为我度身做棺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15名曾遭伊朗扣押的英国士兵中的部分人员日前开始披露他们在伊朗被关押13天时间当中所发生的细节。其中唯一的一名女性费伊·特尼将自己的故事出售给了英国《太阳报》和ITV1。据《太阳报》9日披露,特尼向该报叙述被扣伊朗期间的内幕。她说,遭扣押期间,伊朗方面曾派人为她量体,她怀疑这是在为她准备棺材。

  作为反击,伊朗8日公布的录像片段显示,被扣水兵在伊朗相当轻松和自由,没有受到虐待的迹象。

  内幕一:牢房附近传来锯木声伊方为女兵订制棺材

  特尼8日晚接受《太阳报》独家采访时说,伊朗方面曾测量她的身材,她担心伊朗人正准备为她制作棺材。

  特尼回忆说:“一天早晨,我听到牢房附近传来锯木头和钉钉子的声音。”

  “这时,一名妇女进入我的牢房,用一根卷尺从头到脚测量我,”特尼说,“她告诉外面一名男子测量结果。我确信,他们正在为我制作棺材。”

  内幕二:女兵被令脱光衣服被告知只剩她一个

  特尼说,伊朗方面告诉她,其余水兵都已回家,仅剩下她一人,让她感到绝望至极。

  特尼说:“我被扔进一间小牢房,被命令脱光衣服。除衬裤外,他们拿走我身上所有物品。”

  数小时后,特尼被命令戴上一条黑色头巾,来到一间办公室,准备会见负责审问她的官员。她说,这名官员看起来令人作呕,穿着一双她永远不会忘记的棕褐色皮鞋。“我问他,‘我的朋友在哪儿?我想见到他们’。他答道,‘什么朋友?’我告诉他,‘费利克斯先生和克里斯先生’。”

  特尼说:“他揉着我的头顶,微笑着说,‘哦,不,他们回家了。现在就剩下你一人’。”

  

英女兵大爆内幕:他们为我度身做棺材

  上图:曾经不离身的伊朗头巾,如今被特尼当作玩具。

  内幕三:身陷囹圄数砖度日绝不泄露军事机密

  特尼回忆说,单独关押期间,白天她想象填字游戏的图案打发时间。后来,无聊之中,她甚至数起了墙上135块砖头、气孔中266个圆圈和毯子上的274个正方形。

  到了晚上,她就被蒙上双眼,带到牢房附近的一间审讯室。

  特尼说:“他们问,我所在的军舰沿途停靠哪些港口,海湾地区联军其他舰艇在哪里,英国海军舰艇如何自卫,我们如何保持通信,美国方面正在做什么等。”

  她说:“如果我交代实情,可能把我的战友置于危险中,不管他们说什么,我决不会这么做。我告诉他们,‘我怎么知道?我只是小艇的舵手’。”

  内幕四:为回家给女儿贺寿被迫承认侵入伊朗

  特尼声称,为兑现回家为女儿莫莉祝贺生日的诺言,她答应伊朗方面提出“承认”侵入伊朗水域的要求。

  她说:“威胁越来越无耻。那名穿棕褐色皮鞋的先生问我,‘你如何看待为你的国家而死’?接下去一天,另一名讯问者说,‘你不想再看见你的女儿吗?’”

  遭扣押的第5天,审讯方式突然发生变化。特尼说:“两名身穿制服的新人到来。他们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叫喊。一个人说,他前来向我指出一条出路。”

  “如果我承认在伊朗水域,写信给我的家人、英国人民和伊朗人民,我将在两周内获释,”她说,“如果我不承认,他们将以间谍罪把我送上法庭,我将坐几年牢。我只有一个小时考虑这件事。”

  特尼说:“我知道,这是我履行对莫莉诺言的一次机会。我曾向她承诺,5月8日她生日那天我会在家。”

  

英女兵大爆内幕:他们为我度身做棺材

  上图:特尼称,为了女儿莫莉(中)才被迫招供。

  内幕五:微笑背后另有隐情战友相见感到安慰

  被扣第6天,特尼见到一名战友,恐惧顿时消散。她说,她和战友们微笑的情景恰好被伊朗方面摄入镜头。

  除特尼外,其余所有被扣水兵都得到相同的最后通牒,每个人最终都同意了。被扣第10天,被扣水兵获准团聚一个小时。

  特尼说:“在电视画面中,我们只是微笑,我们因为看到对方感到安慰。我们无法不微笑。伊朗人知道这一点。那就是他们当时拍摄我们的原因。随后,我们被带回各自牢房。”(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女兵大爆内幕:他们为我度身做棺材

  上图:英兵在伊朗时的微笑是“假笑”?

  (子琦/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