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称伊朗将为其核计划抗争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内贾德称伊朗将为其核计划抗争到底(图)
伊朗总统内贾德宣布伊朗核成就。

  中新网4月10日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9日宣布,伊朗的浓缩铀生产已经进入“工业阶段”,已开始大批量生产浓缩铀。他还表示,伊朗将为其核研发计划抗争到底。

  伊朗决定将4月9日定为“核科技日”。伊朗原子能机构主管阿加札德在纳坦兹核设施举行的仪式上宣布:“今天,我们要来庆祝一番,我们的核研发工作已经进入工业生产阶段。”阿加札德称,伊朗在核科技方面又跨了一步,多年的研究终于有了成果。现在已经开始大量制造离心机,浓缩铀生产活动也因此进入了工业阶段。

  在阿加札德发言之后,内贾德总统上台发表演讲,他证实伊朗现在已经跻身大批量生产浓缩铀的国家行列。内贾德说:“这几个世纪以来,伊朗一直是科研先锋。我们不会让那些欺凌弱小的强国,通过对国际社会施加影响,在伊朗前进的道路上设置障碍。不管国际社会施加多大的压力,也不能阻止伊朗将核研发活动带上新的高峰。”他说:“伊朗全国人民支持国家领导人,决心誓死捍卫自己的权利。”

  但是,内贾德也表示,与西方国家谈判的大门依旧是敞开的。他说:“伊朗随时欢迎有助于化解此项争议的建议和对话。”

  国际原子能机构2月的报告指出,伊朗又在纳坦兹加装两组离心机,使得该地下核厂的离心机数目增加至984台。早些时候,伊朗透露,为了逐步实现大批量生产浓缩铀的计划,第一阶段的工作就是将纳坦兹的离心机数量提高到3000台。西方专家指出,有了3000台离心机,伊朗就有可能在一年内生产足以制造一个核弹的浓缩铀。

  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9日还首次证实伊朗的离心机数目已达到3000台。当问及伊朗是否已在3000台离心机注入用于生产核燃料的六氟化铀时,他回答说,“是的,我们已将气体注入。”

  拉里贾尼还警告称,如果外界继续对伊朗施加压力,伊朗将会被迫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