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将根据IAEA评估来处理伊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 熊伊眉)俄罗斯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10日说,俄罗斯将“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结论为依据”来处理伊朗核问题。

  普里霍季科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认为伊朗核问题的处理应以事实为依据,只有国际原子能机构才能提供有关伊朗核计划的真实情况,而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也并未中断。

  普里霍季科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准备巡察纳坦兹核设施,如果出现新问题和新情况,俄罗斯将同其他国家一起解决问题。联合国安理会最近的讨论表明,大家“能够一起工作,用同一种声音说话”。

  普里霍季科同时表示,俄罗斯不会对伊朗核问题袖手旁观,将继续同伊朗方面在解决核问题上进行合作。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日在视察伊朗纳坦兹核设施时宣布伊朗已有能力进行“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据报道,伊朗已准备在纳坦兹核设施内安装5万台用于铀浓缩活动的离心机。

  联合国安理会3月24日通过第1747号决议,决定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同时决定加大对伊朗核、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伊朗一直强调该国核计划完全以和平为目的,并坚持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