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发生两起爆炸180多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社阿尔及尔4月11日电(记者 施建国)阿尔及利亚民事救援部门负责人11日说,首都阿尔及尔当天上午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3人死亡,162人受伤。

  该负责人说,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左右,第一起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在阿尔及尔市中心的政府大楼附近,造成12人死亡、118人受伤。之后不久,阿尔及尔郊区一警察局也遭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44人受伤。

  第一起爆炸发生时,正在市中心办事的新华社记者听到一声巨响,随后看见政府大楼方向升起滚滚浓烟。街上不少人惊慌失措,四散奔逃。数辆警车和救护车冲向爆炸地点。在距离政府大楼三、四百米的地方,爆炸震碎的玻璃随处可见。

  爆炸发生后,警察迅速封锁了通往政府大楼的道路。记者看到3辆从政府大楼方向开来的救护车呼啸着驶往市中心的穆斯塔法

医院。有消息说,发生在警察局的爆炸也是汽车炸弹袭击。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阿尔及利亚总理贝勒哈代姆当天通过媒体表示,爆炸发生在阿尔及利亚人民为实现民族和解而不懈努力的时候,这是“怯懦的恐怖主义行为”。

  上世纪90年代,阿尔及利亚极端组织的武装人员频繁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目标。据阿官方统计,迄今至少有15万人在各类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近年来,阿国内治安有所好转,但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