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必须平稳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2:2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对于温家宝总理访日,国际舆论也给予积极关注。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日本的访问表明中日两国关系重新升温,访问为恢复两国高层交往作出了贡献。报道说,这次为期3天的访问意义深远。中日关系在冷淡多年后解冻,是双方高层互动的结果。

  报道说,中日双方都希望双边关系加速出现实际的进步,温家宝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专门就中日经济关系进行对话。两国双边贸易额去年超过2000亿美元,而且处于平衡状态。

  美国《华盛顿邮报》则报道说,此次访问的最大意义在于,在北京和东京数年来的疏远和紧张关系之后,访问终于成为现实。两国政府的官员都强调了他们对营造融洽气氛的重视。他们说,亚洲两大经济体必须平稳互动,如果双边关系受到猜疑和敌意的影响,风险会很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