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要谈温家宝访日:中日关系坚冰融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日本参议院议长扇千景表示,温家宝的演讲使她感慨万分,她说:在日本国会,中日关系的冰已融化。

  日本官房长官盐崎恭久评价温家宝的演讲“极具历史意义”。

  日本各政党人士对于温家宝的演讲也给予高度肯定,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称:“清晰易懂非常好,这样一来(日中间的)冰就完全融化了吧。”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也强调称,温家宝的演说对历史问题并不是怀着恨意,而是肯定了日本战后的发展,明确了中方面向未来的态度。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表示,温家宝要求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拿出实际行动。希望政府能正确理解这一点,并付诸行动,在没有任何模棱两可态度的情况下推进日中关系,他以此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在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上做出明确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