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重县5.3级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中部和西部地区今天发生了震级为5.4级的地震(日本媒体称震级为5.3级),地震使两人受伤,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地震造成重大破坏的报道,政府也没有就此发布海啸预警。

  三重县龟山市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该市的一位官员对日本放送协会称,他们收到了房屋瓦片从房层上掉下的报告,但地震地区的供水和供电情况正常。

  日本气象厅称,

地震的震中位于三重县地面以下16公里处,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11时19分,地震的震中距东京以西300公里。

  三重县县政府所在的津市的一个便利店的雇员称:“一些东西因地震而掉下来,这是我所经历的最强烈的震动。”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由于一家饭店的

天花板跌落,龟山市有两人受伤。一个16世纪的石堡也发生了部分坍塌。附近的四日市也有一间房屋倒塌,但是看上去没有人在那起事件中受伤。

  日本夏普公司的

液晶显示工厂设在四日市,由于周围有许多液晶零部件和材料供应商,这一地区也经常被称作是“液晶谷”。夏普公司是世界第三大液晶显示设备制造商,它称,它已停止了在四日市工厂的运作以进行安全检查,工厂没有在地震中遭到损坏。

  名古屋市的一位路透社目击者称,他没有感到地震的发生,也没有看到地震破坏的迹象。名古屋市位于东京以西269公里。

  日本放送协会称,高速子弹头列车的服务在中断片刻进行检查后已恢复运行。共同社称,一些高速公路也被关闭以便进行检查。

  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3月25日上午发生了里氏6.9级地震,地震造成一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多间房屋被毁。日本是世界上地震活动最为频繁的地区,世界百分之二十六级和六级以上的地震发生在日本。(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