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拨款4200万美元抗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15日电(记者 林建杨 郭春菊)据埃及中东社15日报道,埃及总理纳齐夫当天批准一项拨款计划,政府将向卫生部和农业部划拨约4200万美元专款,用于抗击禽流感。

  埃及抗击禽流感最高委员会发言人艾曼·卡法斯说,埃及卫生部将利用专款生产抗禽流感病毒疫苗,而农业部将利用专款改善兽医实验室的工作条件,并训练1200名兽医,为家禽注射疫苗。

  卡法斯表示,在埃及去年3月以来报告的34个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中,有14人死亡,20人康复。他说,埃及农户普遍饲养家禽,儿童经常在家禽饲养区域活动,这些情况使禽流感防控工作面临较大难度。

  卡法斯说,为了帮助埃及人提高防范

禽流感
病毒
的意识,埃及抗击禽流感最高委员会已经在全国举行了228个研讨会,埃及新闻部和新闻总署也发起一系列宣传活动,帮助埃及人提高防范意识。

  埃及去年2月17日首次报告发现禽类感染禽流感,去年3月18日发现首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