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社热评温家宝访日:已达到“融冰”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4月14日举行第十届南加台海评论座谈会,与会人士对中国总理温家宝11日至13日在日本的“融冰之旅”表示肯定,认为此行象征中日关系的改善,有助维护东南亚地区和平。

  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秘书长邓澍宏表示,温家宝此行使中、日双方高层政府恢复交流和合作,充分达到“融冰”目的。

  邓澍宏认为,日本与台海关系复杂,“不可能靠温家宝去一趟就解决问题”,安倍的口头允诺“不支持台独”就是收获之一。

  邓澍宏指出,中国崛起使日本感到潜在威胁,而日本对

台湾问题的牵制作用和对东亚稳定的重要性,使
中日关系
对中国而言有相当重要性。未来中、美、日各国在政治或利益上仍会有竞争和较量,此次温家宝展现柔软身段,使日、中关系有新契机,朝正面方向发展,是极大收获。(路其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