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发展委员会呼吁增加对低收入国家的资金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0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第75届会议15日在此间结束时发表公报,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低收入国家的资金援助,以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公报说,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和一些国家的政策得到改进,减少贫困工作取得了进展,但这种进展在不同国家和不同领域的分布并不平衡,减贫工作仍面临许多挑战,目前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公报指出,官方发展援助在过去10年里有所增加,但2006年实际有所下降。公报呼吁那些还没有履行捐助承诺的国家采取具体措施,使官方发展援助达到占其国民总收入0.7%的水平。公报还对新出现的帮助贫困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公共和私人援助表示欢迎。

  千年发展目标制定于2000年9月,当时联合国首脑会议通过千年宣言,承诺在2015年之前将全球贫困人口减少一半。

  本届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结束标志着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7年春季会议闭幕。该委员会下届会议将于2007年10月21日在华盛顿举行。(记者胡芳刘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