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重申发展核计划的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22: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德黑兰4月16日电(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表示,伊朗不会放弃自己的核权利,西方国家不能阻止伊朗发展核计划。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朗南部城市设拉子对群众发表讲话时称:“伊朗人民在获得自己的核权利方面将团结抵抗至最后,以达到(核技术方面)完美的顶峰,不会有丝毫偏离。”

  联合国安理会上月24日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新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要求伊朗在60天内暂停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伊朗官员在安理会通过这一决议后多次表示,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伊朗不会寻求对抗,但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艾哈迈迪-内贾德本月9日宣布,伊朗已能够进行“工业规模”的核燃料生产。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制裁伊朗的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伊朗高官针锋相对的立场将导致伊朗与西方国家关系进一步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