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大选:欧洲人更爱罗雅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金融时报》16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相比于法国右翼党总统候选人萨尔科齐,欧洲其他国家的民众更倾向于社会党女候选人塞戈莱娜·罗雅尔当选法国总统。

  美国哈里斯网上评估公司受《金融时报》委托开展了这次调查,对象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5526名成年人。调查时间为3月28日到4月12日。

  结果显示,16%来自英、德、意、西四国的受访者认为,罗雅尔是法国总统最适合人选,而萨尔科齐的支持者仅占7%。

  不过,法国本土有23%的民众支持萨尔科齐,略胜罗雅尔22%的支持率。

  法新社说,法国总统选举的竞选活动16日进入最后一周,萨尔科齐虽然在民调中略占上风,但未取得压倒性优势。

  (子琦/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