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起诉3名涉嫌向以色列提供情报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17日电(记者 林建杨 郭春菊)埃及国家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马哈茂德17日在开罗对新闻界说,埃及检察部门已向国家最高安全法院起诉3名涉嫌向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提供埃及核能研究情报的间谍嫌疑人。

  马哈茂德说,这3名嫌疑人分别是埃及人、日本人和爱尔兰人。埃及人叫穆罕默德·赛义德·萨比尔,现年35岁,是埃及国家原子能机构的一名工程师。萨比尔于今年2月18日被捕,他对从事窃取情报的间谍行为供认不讳,但另外两名嫌疑人仍逍遥法外。

  马哈茂德说,萨比尔从埃及国家原子能机构的电脑中窃取了一些重要文件,通过日本人和爱尔兰人转交给摩萨德,萨比尔从中获得1.7万美元的报酬。他说,萨比尔将面临埃及国家最高安全法院的审判,而两名外国籍嫌疑人将接受缺席审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