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就美国校园枪击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17日电 (记者 李拯宇 干玉兰)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在得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主犯可能是韩国人后,17日晚紧急召开特别对策会议,商讨有关对策。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报道,涉嫌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的主犯名为赵承辉(音译),今年23岁,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语系的四年级学生。赵承辉从上小学时就随父母移民美国,是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韩国人。

  韩国外交通商部北美局17日晚表示,韩国政府对此次枪击事件表示震惊,并再次对死伤者家属表示慰问。韩国政府和韩国驻美国使领馆正就有关在美韩国侨民安全等问题紧密协商,并采取相关措施。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胜容17日下午曾表示,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得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事件后表示“难以置信”,希望受伤者能早日痊愈,并对死者表示哀悼,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韩国媒体对韩国人涉嫌美国校园枪击案给予高度关注,对此事可能给在美韩国人形象和韩美关系造成的影响表示忧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