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园枪案主犯性情古怪 曾写具暴力情节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9:06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校园枪案主犯性情古怪曾写具暴力情节剧本
资料图片:中学时代的赵承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媒体报道,4月16日制造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枪案的主犯名为赵承辉(音译),今年23岁,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语系的四年级学生。赵是个平时郁郁寡欢、不合群的人。警方从赵留下的文稿发现他可能因为仇富杀人。

  新闻报道说,赵承辉可能正在接受抑郁症治疗,并且变得越来越暴躁古怪。直到目前为止,警方仍如无法确知究竟是什么因素驱使赵承辉制造美国史上最严重枪案。

  校方能找到的关于赵承辉的信息很少。曾与他一共写过一个电影剧本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伊恩说,赵承辉写的那部分剧本有一幕提到继子与继父的冲突,包括双方使用铁锤和链锯打斗。另一个赵承辉写的剧本则提到了学生幻想杀死猥亵他们的一名教师的情形。

  赵承辉的另一名同学斯蒂芬妮说:“我们经常开玩笑说,我们正在等他搞点事情出来,等着听到一些他做的事情,但等我真的听到他杀了那么多人之后,我惊呆了。”

  赵承辉所在英语系系主任卡罗琳说,赵写的剧本太不健康了,系里曾建议他接受学校的咨询服务。她说:“有时候,在创造性写作中,作者经常会透露一些你不知道它是虚构出来的,还是作者正想那么干的信息。我们对此也不是不加防范的。”

  赵承辉1992年从韩国来到美国,而后在华盛顿郊区长大,他父母都是一家洗衣店工作人员。警方在凶案发生后在赵承辉宿舍发现了他留下的笔记。这是一叠长达8页的打印文稿。赵承辉在文稿中大肆攻击那些家庭背景富裕的孩子。文稿中一句话是:“你们逼我这么做的。”

  警方还发现了赵承辉写的一封信,信中说“结束的日子临近,该采取行动了”。他还表达了对自己宗教信仰的失望情绪。

  《芝加哥太阳报》援引消息来源说,赵承辉最近曾在一间宿舍纵火,并威胁一些女子。《华盛顿邮报》称,赵死的时候,一只手臂上有红墨水涂鸦的“Ismail Ax”字样,但当局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