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跨族裔婚恋的亚裔青年应提高心理承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莱克斯堡4月18日电 (记者邱江波) 在多元化和全球化的时代,东方和西方都有很多青年人对不同族裔的异性怀有好奇心,跨族裔婚恋现在已经成为很普遍的现象。马里兰州华人心理医生宋志颖博士在接受记者电话连线采访时认为,跨族裔婚恋的亚裔青年应在心理上提高承受力。

  在所有媒体竞相探寻韩裔学子赵承熙作案原因的时候,记者发现,赵承熙心理出现问题的直接导火索是他的跨族裔恋爱遭遇挫折。在采访中,记者从警方透露的信息了解到,在四月十六日枪击案第一现场遭到赵承熙杀害的第一个人,就是赵承熙的前女友。这是一位有着西方人面孔的非东亚族裔女生。此间媒体通过访问赵承熙生前室友和被杀害的前女友同学了解到,这位女友似乎不太乐意和赵承熙保持恋爱关系,而和另外一位同族裔的男同学关系不错,赵承熙因而心理受到打击。

  记者发现在美国多数大学校园,有相当多西方族裔男青年热衷于与黄皮肤黑头发的东亚族裔的女生恋爱,他们自称是“Yellow Fever”,东亚男性学子中,也有相当部分对金发碧眼的西方族裔女孩着迷。这种现象在族裔多元化的美国并不奇怪。

  而心理医生宋志颖博士说,这种跨族裔的婚恋看上去很好奇和浪漫,其实面临着比同族裔婚恋更多的挑战,家庭教养、语言文化、生活、信仰、个性、沟通等各方面的差异太多,如果磨合不好,则很难结局美满,如果彼此没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没有彼此坐下来好好面对,很容易造成心理挫折。

  在她的从医经历中,宋志颖博士发现,当出现了这样的挫折,内向的东亚族裔青年人更容易导致心理问题。“亚裔学生更需要疏导。”宋志颖博士说。

  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采访的时候,记者的这个问题得到接受采访的华裔和韩裔学生的理解,他们说,尽管很多人还是乐于接受同族裔的异性朋友,他们也并不惊讶身边出现的跨族裔婚恋,但这次枪击案,会更加降低今后本地区跨族裔婚恋的成功率,他们再三声明,不主张族裔隔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