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官员重申反对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4: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4月18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8日在纽约和莫斯科两地之间的视频会议上指出,如果联合国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决议不能得到塞尔维亚的认可,俄罗斯将不支持这样的决议。

  据俄塔社援引丘尔金的话报道,美国希望安理会尽快通过一个为科索沃独立开辟道路的决议,俄方认为美方的这一立场“有些欠妥”。

  他说,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中的一些内容是可取的,不妥之处是建议科索沃独立,俄方不赞同通过有关科索沃独立的决议。

  在谈到如果安理会表决有关给予科索沃独立的决议时俄方将持何种态度,丘尔金说,他目前还没有得到有关在这一问题上俄方将行使否决权的指示。他希望,有关方面不要把这样的决议提交安理会表决。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目前由联合国托管。根据阿赫蒂萨里今年3月26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方案,科索沃将拥有宪法和司法体系及职业化军队,并拥有代表自己的旗帜和歌曲等,而科索沃的塞尔维亚族人将享有高度自治。科索沃当局对方案表示欢迎,而塞尔维亚政府则加以拒绝。塞方表示愿给予科索沃高度自治权,但不接受科索沃任何形式的“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