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理工大学很多亚裔学生怕遭报复暂时离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7: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弗吉尼亚州州长蒂姆·卡因强调不会因此出现针对亚裔人和社群的敌意行为。学生们对此也多持理性态度。

  据新华社电 枪击案疑凶是韩国裔学生的消息公开后,给生活、工作在弗州的亚裔尤其是韩裔社群带来很大压力。据法新社报道,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共有包括研究生在内的2.6万名学生,其中约有2000名海外学生,亚裔约1650人,其中又以韩裔学生最多,共有500多人。有报道说,很多亚裔学生担心受池鱼之殃,已暂时离开学校。

  来自韩国的女

留学生柳智云告诉路透社记者,她在韩国首尔的父母担心女儿会成为针对亚裔学生的攻击对象。“在韩国,这是一个特大新闻。昨天,他们还担心我的安危,现在他们担心我的韩国人身份会带来风险。”

  韩国政府也对此表示担忧。韩国《朝鲜日报》说,韩国当局担心,美国国内的反韩情绪是否会高涨,旅美韩裔是否会遭人身攻击。报道还认为,此事还有可能影响有望在明年实施的韩国人免签证赴美计划。

  但弗吉尼亚州州长蒂姆·卡因强调,不会因此出现针对亚裔人和社群的敌意行为,“这是一桩意外事件,所有人都感到悲伤。我相信,这个社区不会有人因此对他人加以偏见和不宽容行为。”

  学生们对此也多持理性态度。会计专业的安德鲁·拉什说,他想都没想过会有“对抗性反应”,“学校的亚裔社群很大,我们天天在一起上课。大家相处融洽,我不认为这件事会改变什么”。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阿迪勒·汗是美籍巴基斯坦人。他认为,不会出现针对外国学生的“反弹”,“我们对任何学生一视同仁,不管来自哪个国家”。他还表示,这起枪击案的动机应该与“种族仇恨”无关,“这不是仇恨犯罪,也不是针对某个国家的犯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