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称将扩大内阁与军方紧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泰国总理素拉育18日透露,他领导的政府将和军方领导人更密切合作,同时他也表示将扩大内阁,增添新部长,希望促使政府提高效率,实现他就任首相时承诺的相关目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素拉育18日在举行每周例行内阁会议后,透露他将扩大内阁以求提高政府效率,但他没进一步说明到底要增添多少位部长,也没有说新部长们将出掌哪些部门。现有的内阁共有32个职位。他说:“新加入的部长们将协助我们的工作加速进行,以实现政府承诺的政策。”

  素拉育同时否认,在引进新部长的同时,也将会有一些部长被辞退。他补充说,除了新内阁外,“政府也将和国家安全理事会更加密切地合作”。国家安全理事会是由推翻前总理他信的军方领导人组成。

  另悉,宪法草拟委员会的发言人18日证实泰国媒体刚报道的关于新宪法的内容属实。他说,新宪法草案将在4月26日呈交国会和军人领袖。议员们和其他政府及军方在讨论两个月后,在7月间定案,然后公开给公众讨论,还可能会根据民意酌情做出一些修改后,才于9月份举行全民投票表决通过。定于年底举行的泰国大选将按照新宪法举行。

  新宪法规定,总理仍然通过选举选出,但任期限定为两届(或8年)。总理或其他高官若被指贪污舞弊,只要有100名众议员赞同,就可以提出不信任动议,要求总理或其他高官下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