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园枪案凶手宣言报复快乐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凶手赵承熙(23岁)在案发当日向美国NBC电视台邮寄包裹,是为了将自己的犯罪行为当作一种警告行为并加以合理化。

  据韩国媒体报道,警方经调查发现,赵承熙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孤僻和古怪,具有精神压抑症状。警方认为赵承熙犯罪是为了发泄对社会的愤怒,但目前尚未查明凶手实施犯罪的直接动机。

  赵承熙曾于2005年11月和12月分别因涉嫌骚扰两名女生而被警方调查,但这两名女生均在此次悲剧中幸免于难。另据了解,凶手在学生寝室杀害的第一个女生和他并无特殊关系。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察局长温德尔·弗林彻姆表示,曾遭到赵承熙骚扰的两名女生均没有受到伤害,32名遇难者也未曾与疑凶发生任何纠葛。这说明赵承熙的犯罪对象不具有特定性,他针对大多数不特定人群实施了犯罪。

  赵承熙是在实施第一次犯罪后的16日上午9时1分(距实施犯罪时刻已过1小时45分)向NBC电视台邮寄了包裹,收件人是NBC电视台总裁史蒂夫·卡帕斯。足有两个小时的第一次和第二次犯罪间的时间差距之谜第一次被解开。

  赵承熙的邮寄包裹中装有内容杂乱的信件(约1800个词)和录有疑凶朗读该信件的过程和两手持枪摇晃的场面录像带。

  美国媒体将赵承熙所写的内容命名为《宣言》(Manifesto)。

  赵承熙通过《宣言》咒骂有钱人和基督教,特别是对享乐主义进行了警告,并宣布进行报复。

  “你们这帮俗人,难道有奔驰和金项链也不满足吗”、“你们的放荡生活也不能满足你们享乐需求”、“你们拥有一切”、“你们为躲避今天有很多机会和方法,但你们却选择流血”,等等。

  从《宣言》内容来看,在宿舍发现的赵承熙所写的纸条“因为你才做这件事” (You caused me to do this)并不是指某特定女生,而是指所有普通人。主张自己的犯罪行为并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为了唤醒社会。

  有人认为,赵承熙模仿了上世纪70~90年代被称为“大学炸弹客”(Unabomber)的邮包炸弹杀手卡辛斯基。卡辛斯基通过题目为《工业社会及其未来》的信件主张自己的犯罪行为是为了对现代技术文明的危险性进行警告。《工业社会及其未来》被命名为《Unabomber宣言》。利用炸弹酿造3人死亡、23人受伤的卡辛斯基,经常向大学(University)和机场(Airport)邮寄炸弹包裹,因而也被称为“大学炸弹客”。(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