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称对NBC播出赵承熙录像及照片感到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NBC电视台播出了枪击案凶手赵承熙寄给他们的照片和录像带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学生表现出厌恶、愤怒、震惊和恐惧等情绪反应。

  美国当地时间4月18日晚,NBC电视台宣布说,他们收到赵承熙寄给他们的一个包裹,里面包含27个录像片段,1800字的一篇“杀人心迹”说明书和一些照片。

  大三在校女学生克莉斯蒂·文宁对美联社记者说,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赵承熙的照片时,她“感到身上有阵阵寒意”掠过,“这表明他把太多的思想加入到这次行动中,我认为他这样做是有病”。

  部分学生认为,赵承熙的“多媒体宣言”让这次悲剧事件更加让人觉得可怕。大二在校生布兰妮·洛克韦尔眼含泪花,她说:“这件事实在太可怕了,对于某些故意要对我们学校和附近社区采取暴力行动的人来说,我们什么话也没法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那些心生愤怒情绪的人,不光对凶手赵承熙的罪恶预谋有气,还对NBC电视台决定播出赵临终自拍的录像一事公开表示愤怒。NBC电视台“今日秀”栏目的共同主持人梅雷迪思·维雷拉表示,某些遇难者的亲戚已经取消了与NBC事先约定的访谈计划,“因为他们对NBC播放赵承熙照片的做法深感不安”。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报学生编辑罗伯特·博曼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他对NBC的做法很是矛盾:身为新闻工作者,他希望向社会公 布更多消息,但作为学生,他更希望赵承熙自拍的录像带不要向外界公开。博曼说:“很难说我们想暴露什么,我们不想暴露什么,但从学院 时报的角度来说,我们的主要目标,当然是要把案情大白于天下。”

  弗吉尼亚州警察局官员斯蒂文·弗拉赫蒂上校18日说,他原本希望能从赵的包裹里找到关于他杀人动机的新线索,但进行一番评估后,调查人员发现这些材料仅“简单证实了我们已经知道的内容”。斯蒂文还表示,他很感激NBC在这一枪击案上和校方当局的合作,但他对NBC播出凶手赵承熙录像和照片的做法感到不安。“我们对编辑们决定播出这些录像和照片感到相当失望,你们都看到了这些照片,我非常抱歉。”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务长当天表示,本周一遇害的学生,在稍晚时候举办的学校毕业典礼上,都可以得到荣誉学位。(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