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法国大选三位热门候选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29 国际在线

  “铿锵玫瑰”罗亚尔

  

走近法国大选三位热门候选人(图)(2)

  她是法国政坛的“铿锵玫瑰”;她是法国民众眼中的“性感女神”;她是四个孩子的“漂亮妈妈”。她就是法国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塞格莱娜"罗亚尔。从政的女人总给人感觉干练有余,温柔不足,基本上就是“铁娘子”,不解风情的形象。但罗亚尔不仅拥有辉煌的政绩,果断干练的作风,更引人注目的是她优雅的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迷人气质。随着罗亚尔支持率的一路飙升,崇尚浪漫主义的法国,很有可能迎来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有分析指出,若罗亚尔当选,在国际政治上也将是一次突破:人类历史过去也有不少女性政界领袖,但她们一般都要证实了自己较男性还硬朗才上台的;而像罗亚尔这样坚持独立个性,但不失女性化的形象的比较少见。而且她还是和社会党党魁同居了25年且拥有四个孩子的未婚妈妈,这引领了法国的不婚潮,也冲击了传统的法国政局。

  自从罗亚尔去年年底表明将要角逐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决心后,她的人气便急剧攀升。在被称为“大型男性俱乐部”的法国政治圈里,女性的身影总是非常罕见。一项民调显示,37%的选民觉得罗亚尔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她是个女性。相较起也高呼自由平等的美国,法国民众是以从容之姿迎接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的,至少,他们要投票给罗亚尔时,绝对是因为罗亚尔是女人。

  而罗亚尔不断上升的人气却触动了男性一统法国天下的政局,也造成了社会党阵营内摩擦不断。与她长期同居的现任社会党总书记奥朗德尤为尴尬,因为他也想当总统。如今,“准夫人”异军突起,风头抢尽。虽然他曾公开表示会积极支持罗亚尔的事业,但心中难免一丝惆怅。

  针对这些现象,罗亚尔表示,“法国民众期待的是敢负责、有效率、头脑清、有能力解决问题的政治家。”“民意赋予我比右派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我并非不可能成为首位法国女总统”,这不仅显示出她的自心,更向外界表明了她的政治攻势。

  罗亚尔没有给人咄咄逼人的尖锐感觉。她的笑容始终保持平和亲近。在法国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位政治家能像她那样,同时出现在保守派的《费加罗报》、左翼的《解放报》和时尚杂志《ELLE》的封面上。她还登上了《男人帮》杂志评选的“年度最性感女人”排行榜的第六名,把国际巨星佩内洛普"克鲁斯、珍妮弗"洛佩兹等远远甩在后面。她是这些流行排行榜上惟一的女政客呢。

  不久前,一本专门追逐名人的杂志,花了整整两页的篇幅来刊登罗亚尔在加纳地中海边度假的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罗亚尔身穿比基尼泳装,身段优美,她像那些性感明星一样,让人迷恋,让人倾慕。该杂志的编辑惊叹而佩服:谁能想到这个苗条的女人竟然已52岁了!于是,法国内外各大媒体都同时聚焦到罗亚尔身上。他们不再满足于仅称呼她为“美女政治家”、“政坛麦当娜”,而开始用另外一种比喻:罗亚尔是一杯用美丽、直率、实干和叛逆调配而成的诱人鸡尾酒。

  罗亚尔深谙穿着打扮对于其个人形象的重要性,她总是恰到好处地把最得体的一面展现在公众面前。她从来不穿黑色衣服,而总是穿着鲜亮的服装,给人以轻松、愉悦的感觉。有一次接受电视访问的时候,罗亚尔身着一身苹果绿的衣服,脚踏齐膝高的靴子和橘红色网状丝袜,她对着摄影师灿烂一笑,这使她看起来更像一位迷人的节目主持人,而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政治家。

  为了显示女性的柔美和亲和,她大多数场合都穿裙子,而不是裤子。为了让自己的表情更生动,更生活化,她会有意化些淡妆。她留着年轻人青睐的短发,简洁而干练,这样的装扮让她的真实年龄成了一个谜团。所以,她的穿着打扮已成为法国女人追捧的一种标志。

  罗亚尔还接受了一次牙齿修整手术,法国《解放报》由此开玩笑说“这位法国人最喜欢的社会党人现在有了美国式的微笑。”同时,罗亚尔说话的声音也很有讲究,从不大声说话,取而代之的是柔声细语。可以预见的是,罗亚尔的出现,将打破白发老男人治理法国的局面,她被民众寄予了更多的希望。

  当然,诸如“罗亚尔缺乏卓识远见,无法成为国家领导人”、“总统竞选不是小姐竞选”、“如果两人都忙竞选,谁去照顾他们的孩子呢?”等冷嘲热讽一直伴随着竞选总统的罗亚尔。有评论家将她喻为一节疾驰的火车头,看似漂亮,但后面没有车厢。

  也正因为如此,罗亚尔的民意测验才从最初的第一位跌到第二位,并且后来一直未能赶超萨尔科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