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美枪击案凶犯可能痴迷于受害者埃米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4月20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凶犯赵承熙在枪击发生当天邮寄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视频、照片和愤怒言论进一步增加了人们对他作案动机的疑问。该报怀疑赵承熙可能曾遭性虐待。

  据该报分析,赵承熙的剧本充斥着暴力和恋童癖行为的细节,这说明,他可能是性虐待的受害者。他2005年晚些时候曾骚扰两位女学生,也幻想自己的女朋友名叫“杰利”,这些都说明他有性幻想。他在视频中还谈到自己被社会所“强奸”。

  该报称,探员们正在试图确定他与第一位受害者、19岁的埃米丽-希什尔之间的关系。赵承熙在学校的宿舍楼4040室枪杀了她。调查人员相信,赵承熙痴迷于她,但是他们怀疑她可能根本就不认识赵承熙,他们认为赵承熙潜入她的房间杀害了她。但也存在着另外一种可能性,即赵承熙在发现她和男友在一起后才跟踪她进入宿舍楼作案。

  该报指出,赵承熙对那些富人有一种变态的仇恨。他在录像中称:“你们的

奔驰车不够多,你们这些臭小子。你们脖子上的金项链不够多,你们这些势利小人。你们的基金还不够,你们的伏特加和白兰地也不够……这些都还难以满足你们享乐主义的需求,但其实你们已经拥有了一切。”

  赵承熙与惨案发生地点之间没有联系,他在教学楼里开枪打死了4名教师和26名学生。而这栋教学楼主要用于工程系的教学活动,工程系被认为是该校最有盛名的学科之一。赵承熙可能将工程系教学楼视作是特权象征才发动袭击。

  对于那些死者的父母,最大的一个问题可能是为何校方允许一位两次骚扰女学生、曾短期进入精神康复机构接受治疗的学生仍然留在校园内。

  赵承熙的作品、奇怪的癖性和单调的回答曾引发他英语老师的警觉,一位教师曾威胁说,如果他不离开她的教室,她就辞职。另一位教师还为她的助手设计了一个密语,以供她致电警方时使用。但是学校当局没有对他们的担心予以重视,他们主要关注点好像是防止赵承熙自杀和遵守有关隐私法律。

  学校心理咨询服务部门主管费伊恩称:“我们不会歧视那些有精神疾病的人。我们也不想这样做,因为我们要教育所有的人。”学生事务主管斯宾塞称,赵承熙的室友在这个学年中没有发现赵承熙具有威胁性的任何迹象。他说:“他们都没有向我们报告说他们发现赵承熙存在暴力倾向和危险性。我认为这是由于精神疾病的内在性。”(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