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园枪击案中舍身堵枪眼教授遗体安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今天报道,以色列籍学者列维·利布雷斯库今天被安葬在以色列的拉纳纳,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的一名代表向利布雷斯库追授了一枚罗马尼亚国家勋章。

  利布雷斯库出生在罗马尼亚,后来移民以色列。他于上个世纪80年代移民美国,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任教至今。他在16日的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校园枪杀案中在关键时刻挺身堵住了枪眼,为全班学生成功逃脱争取了宝贵时间。伯塞斯库的一名代表出席了拉纳纳的葬礼,向他的遗孀和孩子追授了一枚罗马尼亚之星勋章,以表彰他的勇敢和对科学所作出的贡献。

  列维·利布雷斯库是一位国际知名的力学教授,他是纳粹大屠杀集中营的生还者。

  枪击案目击者称,利布雷斯库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教室的门,从而使他班里的学生能够逃生。这位76岁的教授随后被凶手射杀,他遭枪杀的当天正是纳粹大屠杀纪念日,他是被赵承熙枪杀的第32位遇难者。

  布鲁克林议员多维在周三举行的纪念活动中称:“他为他的学生们献出了生命,这是一种最高的牺牲,一种最高的善,他的生命曾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社区的犹太人团体在利布雷斯库的遗体被空运回以色列之前曾自发地进行了记念活动。

  教授的妻子马里娜在以色列的领事官员们陪同下来到现场,她受到了陌生人的欢迎,他们赞扬她丈夫的勇敢。尽管她最初表情严肃,但当有人将他丈夫的结婚金戒给她时,她流下了眼泪。她说:“他救了他们,他救下了他们。他是一位非常友善的人,他愿意帮助所有的人。”(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