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园血案后枪击案频发 多所大学遭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3:04 东方今报

  美国加州警方19日表示,加州北部育巴市一名持有AK-47自动步枪的男子扬言将大开杀戒,让不久前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黯然失色”。加州警方已在当地展开大规模搜索,要求多所学校停课并封锁校园。

  据报道,加州沙特郡警察局的帕克警官说,发出屠杀威胁的是28岁男子卡尼,他18日晚打电话给家人和牧师,称自己打算做一件让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黯然失色”的大事,并表示自己持有AK-47自动步枪与土制炸弹,“我想让警察打死我”。帕克警官说,警方在接到报告后,立即与邻近地区的4个执法机构合作,展开行动搜捕卡尼,当地多所学校也在18日晚被要求停课并封锁校园,同时确保校警能及时了解情况。

  卡尼最近数次因家庭暴力案件被捕,而且涉嫌使用强力兴奋剂甲基安非他命。帕克警官表示:“显而易见,他其实已出现服用甲基安非他命而引发精神病的一些迹象,我们不能忽视此事。”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大屠杀后,类似的枪击案最近不断在美国各地发生,迄今最少有5人死亡。北卡罗来纳州亨特斯维尔市一所中学的一名16岁男生18日返回学校后,在停车场举起手枪恐吓两名同学。大批警察随后赶到现场与他对峙,最后这名男生自杀身亡。

  另外,一名枪手18日中午在纽约市皇后区大开杀戒,枪杀了自己的母亲、母亲男友和一名看护人员,最后自杀。据悉,这名枪手多次与母亲争吵,曾接受过精神病检查。

  另外,自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屠杀后,美国多所大学不断收到炸弹恐吓电话,校方不得不疏散师生,因为他们很担心惨剧会随时重演。不过,这些恐吓最终被证明并不属实。

  19日,弗吉尼亚州州长蒂莫西·卡因任命了一个独立小组,调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枪击案的32名受害者名单已经确定,其中有一名华裔学生。目前,枪击案凶手的父母和姐姐都受到了警方的保护,而凶手的外祖父称他是一个“死有余辜的混蛋”。晴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