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案中一名受害者曾试图与赵承熙交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在大多数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同学眼里,制造美国史上最严重校园枪击案的赵承熙性格孤僻、独来独往,但是据美国媒体最新披露的消息,在赵承熙射杀的32名遇难者中的一人曾经试图和赵承熙交朋友。

  赵承熙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同班同学透露说,罗斯-阿拉曼蒂可以说是赵承熙的“唯一朋友”。罗斯-阿拉曼蒂遇害时是英文与商业信息技术专业学生。罗斯的朋友卢克说,“罗斯是试图和赵承熙交朋友的人。他不会拒绝任何人,他愿意接受任何人。罗斯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据他透露,罗斯同情性格孤僻、郁郁寡欢的赵承熙,主动接近他,并且在教室里和赵承熙聊天,但是赵承熙对他反应比较冷淡。更不幸的是,罗斯-阿拉曼蒂在上法语课时被赵承熙开枪打死,警方表示还无法确认罗斯是不是被赵承熙蓄意杀害。美国警方还表示这还是凶手第一次和受害者“正面地”联系起来。

  同学们说,赵承熙和罗斯一起上《当代惊悚影片》课程。赵承熙和罗斯每周在教室见面一次,讨论恐怖电影以及相关的文学作品。据和赵承熙一起上课的同学透露,赵承熙和罗斯一起讨论的影片包括惊悚片《黑色星期五》,而且两人都阅读斯蒂芬-金、洛夫克莱夫特(H.P. Lovecraft)和帕特里夏-康威尔的恐怖小说。而给赵承熙等人上课的老师要求赵承熙、罗斯等人记录上自己生命中害怕的事情。罗斯的同学认为,也许赵承熙是否故意杀害罗斯永远都将是一个谜,但是如果赵承熙有意杀害罗斯,那他就是不分青红皂白地以凶残回应罗斯的善意。

  据悉,赵承熙沉湎于恐怖电影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此前有报道称赵承熙曾创作过暴力倾向很强的剧本,而且赵承熙寄给NBC电视台的一张照片模仿了韩国黑帮电影《老男孩》。在媒体报道赵承熙手持榔头的照片是模仿韩国黑帮电影《老男孩》后,该影片光碟的销量大增。

  20日,赵承熙的家人首次公开道歉。”赵承熙的姐姐赵承京在代表家人发布的声明中称:“我们的家庭为我弟弟难以述说的行为感到非常抱歉,对于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可怕的悲剧。他使整个世界哭泣,我们生活在恶梦中。”4月20日还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遇难者的全国哀悼日,全国各地的教堂为纪念遇难者还举行了敲钟活动。(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