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妻妹:首相夫妇变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2:20 海峡都市报

  

布莱尔妻妹:首相夫妇变坏了

  布莱尔的妻妹劳伦

  N蔡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到5月2日,布莱尔担任英国首相就达到10年。布莱尔妻妹劳伦·布思21日在英国《每日邮报》上刊文,评论她眼中的首相夫妇。在布思看来,位居权力巅峰多年的布莱尔夫妇已经不再是昔日热情亲切的姐姐和姐夫,如今的他们已经变得自私冷漠、工于心计。

  曾是亲密家人

  劳伦是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同父异母的妹妹。虽然两人年龄相差10岁以上,也没有在一个屋檐下生活过,但姐妹俩的关系曾经十分亲密。

  劳伦回忆说,成为首相夫人前,切丽时常倾听她的烦恼或借给她钱。劳伦为她照看孩子,切丽会慷慨地付小费,还催促她“去买些书”来读。在劳伦心目中,姐夫布莱尔也对家人十分关照,在危急时刻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过去的种种美好回忆使劳伦一度坚信,布莱尔夫妇正直、忠诚、充满社会责任感,这两个在英国最有名望的人也是她最亲近和热爱的人。

  如今针锋相对

  1999年11月,切丽怀孕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切丽办公室的人大骂劳伦用姐姐的隐私换取自身的利益,当时劳伦是记者。直到2005年,劳伦才知道,当初是切丽自己把怀孕的消息透露给《太阳报》,以拉拢与该报主编的关系。在这件事上,当记者的劳伦显然充当了切丽的替罪羊。

  “9·11”事件后,布莱尔政府紧跟美国反恐论调。劳伦对布莱尔的亲美政策及切丽的讨好言行均十分不满。2003年2月,劳伦与数万名示威者一起来到唐宁街首相府门前,抗议政府向伊拉克派兵。劳伦的丈夫曾是一名军人,他也对出兵决定十分反感。就连他们3岁的女儿亚历山德拉也喊道:“布什是恐怖分子,布莱尔是恐怖分子。”

  在劳伦看来,如今的布莱尔夫妇与刚刚搬进首相府时的他们截然不同。显赫的权力和地位让他们逐渐变得自私冷酷。劳伦还被切丽办公室主任警告:她的一举一动都关乎首相似声誉,她不应轻易发表对社会话题的看法。劳伦哭着说:“对不起,可我觉得……我应该有言论自由吧?”“那又怎么样?”对方答复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