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水手开始千日海上游 船上食物够吃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8: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4月21日,现年55岁的美国水手里德·斯托和女友驾驶一艘帆船,从新泽西州一个河码头出发,展开了海上航行1000天、3年时间不靠岸的探险之旅。

  现年55岁的里德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水手,4月21日,他和23岁女友索尼娅驾驶一艘21米长的“安妮”号帆船,从新泽西州一个哈德逊河码头出发,开始了1000天的海上旅程。据悉,在近3年时间中,他们将不会踏上陆地一步,船也不会进入任何一个港湾。

  这艘60吨的帆船是里德花了30年时间建造出来的。由于1000天都不能上岸,船上的每个角落都装满了食物。船上有4个水箱,甲板上铺着的油布可收集雨水。此外,船上还有一个海水淡化器,可将海水转化成饮用水。

  除食物和水,船上还装载着一吨重的煤,100箱用来烧炉取暖的木材,以及用于发动机的柴油。船上的太阳能板可将太阳能转化成足够的电能,为卫星通讯系统、导航系统和电灯提供电力,他们可使用无线上网的方式,通过卫星接收和发送电子邮件。如果他们遇到生命危险,一个紧急卫星定位信号灯可迅速让救援者找到他们的方位。为消磨船上的漫长时光,两人还带上了许多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