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勾勒入主白宫美景 克林顿将当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大选刚刚进入热身赛,候选人之一、民主党参议员克林顿·希拉里就已经为心目中的“希拉里政府”做出了种种设想。她表示,如果自己当选总统,将任命老公克林顿为巡游世界各国的大使,帮助修补美国受损的国家形象。

  据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4月21日在爱荷华州一所高中体育馆演讲,有200多人向她提出了问题。当有人问克林顿会在“希拉里政府”中将扮演何种角色时,希拉里回答说,克林顿是美国最棒的“啦啦队队长”,她会考虑让他当大使。希拉里还说,克林顿十分支持自己的工作,会按她的要求去做任何事情。

  希拉里说:“我很幸运,我丈夫在所有领域都非常有经验。”她提到克林顿在诸如为

海啸灾民筹款等外交活动上活跃而“富有经验”。据悉,虽然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性丑闻当年震动全世界,令他险些被弹劾,但克林顿在世界大部分地区仍然非常受欢迎,他被认为是一位出色的外交家。

  希拉里表示,在

伊拉克战争后,美国正需要克林顿这样的人才。“伊拉克战争令美国在世界上被孤立,并且遭到怨恨……我相信,利用前总统、尤其是我丈夫的努力能切实改善世界各地人们对我们国家的看法。我们需要这样做。”

  克林顿绝对是希拉里非比寻常的政治资产。尽管选民对他的形象好恶不一,他在民主党人中仍然广受欢迎。去年民主党宣布克林顿将在该党爱荷华州最大规模筹款会中担任主要发言人后,筹款会的门票在77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在希拉里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后,克林顿更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她筹得大笔竞选资金。

  此外,希拉里在演讲中还谈到,“不是富人令美国伟大,是中产阶级令美国伟大”。她还谴责布什政府不胜任,指责布什和切尼给美国造成了长久的破坏,并抨击布什政府任人唯亲。不过,也许希拉里以后对克林顿的任用也会遭到共和党类似的批评。(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