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致信卡斯特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8:4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哈瓦那4月21日电 正在古巴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哈瓦那一家医院亲切看望了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

  吴官正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对卡斯特罗的亲切问候,并转交了胡锦涛致卡斯特罗的亲署信。卡斯特罗对此表示感谢,并当场朗声读起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署信。

  胡锦涛在信中说,当前,中古两党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古巴党和政府的友好合作关系,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古长期友好的方针。胡锦涛还衷心祝愿卡斯特罗早日康复。

  卡斯特罗请吴官正转达他对胡锦涛等中国领导同志的良好祝愿,并积极评价当前古中关系。

  吴官正对卡斯特罗精神矍铄、步伐稳健甚感欣慰。他仔细询问了卡斯特罗的康复情况,并祝卡斯特罗早日康复。

  吴官正还与卡斯特罗就当前国际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卡斯特罗话锋甚健,临别时还起身将吴官正一直送到康复区的门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