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利钦退休之后闲不住 出游频繁引发妻子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4:10 舜网-济南日报
叶利钦退休之后闲不住出游频繁引发妻子不满
资料图片: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解甲归田7年以来,这位曾经的风云人物并没有被人们淡忘。退休后,他享受天伦之乐、频繁外出旅游、还与外国政要保持着经常来往。

  家庭生活其乐融融

  退休后的叶利钦一直住在莫斯科郊外的巴尔维哈4号国家别墅,这是俄政府拨给他终身享用的豪华别墅。他身旁厨师、警卫、医生一应俱全,出行有警车开道,还有政府专机听候调遣。相濡以沫50载的妻子奈娜陪伴着他在这里安度晚年,两个女儿则有各自的家庭,单独居住。叶利钦非常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如果两天见不到他们,他就会忍不住给女儿打电话:“嗨,列娜,把小外孙、外孙女给我带来,等你们吃晚饭!”每周日还有必不可少的家庭聚会,全家四代十几口人,只要在莫斯科都要赶来吃午餐。家庭聚会如此频繁,以至于女婿们偶尔会流露出些许醋意。不过,看着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叶利钦十分满足,他常说,这才是人类真正的幸福。

  国际政要的座上宾

  叶利钦当总统时曾说,口是心非是很正常的事,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交了一群私交甚好的首脑朋友,科尔、克林顿、法国总统希拉克都曾帮他解决过许多棘手的政治问题。退休后,叶利钦依然与他们常来常往。尤其是对“铁哥们”科尔,叶利钦每年都要趁着到柏林体检的机会与他见上一面。一些独联体国家前领导人,如

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卡耶夫等人也时不时前来拜访。

  出游频繁妻子不满

  叶利钦在任时曾出访过很多国家,但每次都是来去匆匆,只能从车窗和宾馆的房间看风景。退休后,他许下宏愿,要游遍全世界。每年,他要出门远游8到10次,甚至一年在家中待不了几天。

  在日本与前首相桥本龙太郎泡温泉、去英国温布尔登为俄

网球选手呐喊助威、到意大利撒丁岛海滨
别墅
疗养、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钓鱼,他忙得不亦乐乎。叶利钦出游的交通费由国家支付,住宿和游玩的费用一般由邀请方承担,或者自掏腰包,要知道,叶利钦的腰包还是很鼓的,他的月薪是现任总统普京的75%,约11.2万卢布。不过,奈娜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她讨厌总要收拾皮箱,更喜欢静静地待在家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