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丘拜斯的错”——叶利钦语录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8:35 中国日报网站
“都是丘拜斯的错”——叶利钦语录集
资料图片: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国家已经有了胜任总统的强有力的人物,而且几乎每个俄罗斯人都把自己未来的希望与他联系起来的时候,我为什么还要妨碍他呢?这不是我叶利钦的性格。”——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在宣布辞去俄罗斯总统职务时说。

  “我们要开创一个文明和自愿交接政权的先例,一个总统把权力交给新选出的总统。”——叶利钦在辞职讲话中说。

  “都是丘拜斯的错。”——叶利钦在1996年1月炒掉名声欠佳的阿纳托利·丘拜斯第一副总理的职务后所说,这句话从此成为俄罗斯家喻户晓的口头禅。

  “一切都取决于官级高低,如果到了部长尤其是政治局委员一级,就是爬到了党的权力金字塔的顶尖。”——援自叶利钦《我的自述》。

  “州委第一书记的权力巨大无边。几十个人过上了共产主义式的生活,而广大的人民群众却在贫困中苦苦挣扎。这种情况以前是这样,现在也还是这样。”——叶利钦在谈到各州和莫斯科市的特权现象时说。(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