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利钦言论集:人应该象明亮的火焰一样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54 中国新闻网
叶利钦言论集:人应该象明亮的火焰一样生活
资料图片: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

  中新网莫斯科4月23日电 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23日证实,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已经于当天逝世,享年76岁。叶利钦以强硬的政治手腕及大胆的言论闻名,以下是叶利钦发表过的著名言论。

  1990年,叶利钦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说,“人应该象明亮的火焰一样生活,放出最大的光芒,最终火焰会熄灭,但是那也比卑微的小火苗强。”

  “生活残酷的告诉我们,俄罗斯如果没有自己的国民警卫,就不会感到安全。”1991年8月22日,叶利钦对支持者如是说。

  1994年,叶利钦的专机经停爱尔兰加油。当时的爱尔兰总理艾伯特-雷诺兹等候叶利钦会面,但是叶利钦却睡过了头,叶利钦解释说,“它就是发生了,我能怎么办?”

  1997年叶利钦发表国情咨文,对俄罗斯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痛苦转型发表评论,“我们已经驶离了海岸,却在半途触礁;我们在许多问题的漩涡中挣扎,将我们吞噬阻止我们到达新的海岸。”他还说,“大多数俄罗斯人的生活水准已经很低,而且仍在下降。”

  “在评估俄美关系上,有时情绪占了上风。但是这不是我和比尔(克林顿)的态度。”1997年3月,叶利钦和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举行峰会后,在共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北约东扩是一个错误,是一个严重的错误。然而,为了减小对俄罗斯的负面影响,我们决定和北约签署协议。”1997年3月,叶利钦和克林顿在举行峰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北约东扩发表上述评论。(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