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各国和西方政要对叶利钦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06 人民网
独联体各国和西方政要对叶利钦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资料图片: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

  人民网4月24日讯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逝世,独联体各国和西方政要纷纷发去唁电对叶利钦的辞世表示深切哀悼,并高度评价他为俄罗斯的复兴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德国政府总理默克尔称,俄罗斯第一任总统叶利钦是俄罗斯和国际政坛的杰出人物,他是为民主和自由而奋斗的无畏的战士。她说,中利钦是德国真诚的朋友,“他为发展两国关系所作的贡献永远为人所铭记。”

  瑞典外交部部长同样高度评价俄罗斯第一任总统的功绩,“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物之一”。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认为,俄利钦为俄罗斯的复兴所作出的贡献是独一无二的。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给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去唁电,对鲍里斯·叶利钦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

  “我谨代表乌克兰人民和我个人对杰出的政治活动家和国家领袖、俄罗斯第一任总统鲍里斯·尼古拉耶维奇·叶利钦的去世表示深切的同情,他的去世是俄罗斯的重大损失。” 尤申科在唁电这样说道。

  格鲁吉亚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认为叶利钦的逝世是俄罗斯人民的重大损失。“叶利钦是一个改革家和民主政治家,他为国家的强大不遗余力,他的离去是俄罗斯人民的重大损失。”(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