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利钦名言录:如果物价无法控制就去卧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4:39 人民网
叶利钦名言录:如果物价无法控制就去卧轨
资料图片: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

  人民网4月24日讯 今天,俄罗斯新闻界都在缅怀俄罗斯第一位总统叶利钦,俄《生意人报》摘发了叶利钦的一些名言,摘录如下:

  “只要能吞下,想要多少主权就拿多少。我不想成为每一个共和国民族自觉意识发展过程中的障碍。(1990年在与喀山社会各界见面时这样说)

  “如果物价无法控制,上涨3-4倍,我就去卧轨。”(1992年底)

  “我们的家园俄罗斯党在议会选举中只获得10%的支持率,对此丘拜斯负有责任。如果不是他们在推行经济政策中所犯的错误,那么他们至少可以获得20%的支持率。”(1996年1月19日叶利钦在评价俄第一副总理丘拜斯辞职一事时这样说。这一说法最终演变成“全是丘拜斯的错。”)

  “强力机构应当换掉,因为它过于索取,却疏于奉献。”( 1996年6月20日在俄第一副总理奥列格·索斯科韦茨、联邦安全局局长米哈伊尔·巴尔苏科夫和总统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科尔扎科夫辞职后叶利钦发表电视讲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