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1:17 新京报

  美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扎勒迈·哈利勒扎德23日走马上任,伊拉克战争、伊朗核计划等问题是他面临的当务之急。南非外交官员戏称,哈利勒扎德不会像备受争议的前任代表约翰·博尔顿一样差。

  美国代表团发言人理查德·格雷内尔说,哈利勒扎德表示,在最近几个月里,他的当务之急包括伊朗、黎巴嫩、科索沃和联合国改革等相关事务。格雷内尔说:“他希望能够弄清楚,我们打算做什么,我们打算推进到什么程度,以及我们打算以怎样的速度推进其中一些提议。”

  格雷内尔同时指出,

伊拉克显然是重中之重。他说,对于美国而言,“头等大事”就是伊拉克问题,而哈利勒扎德本身就是伊拉克问题专家,“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是促使联合国更多参与”。

  哈利勒扎德当天并未出席安理会会议,而是留在办公室为他的第一项任务做准备。他将于24日与其他代表一起前往科索沃考察。

  美联社报道说,哈利勒扎德是白宫“红人”。他曾在老布什政府内与现任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一同共事,二人如今交往甚厚。哈利勒扎德待人热情,善于交往,这一点与

博尔顿大相径庭。

  邓玉山(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